1把粉条,少许肉末,8分钟做一盘!香辣开胃,儿子都能多吃2碗饭

猪肉酸爽入味,粉条Q弹劲道有嚼劲,吃起来那叫一个开胃啊!尤其是鲜香辣爽的汤汁拌上米饭以后,妥妥的能多吃两碗米!

食材准备:肉末90g、粉条140g、葱花适量、蒜末6g、郫县豆瓣酱1勺、生抽1勺、蚝油1勺、白糖1勺、食盐少许;

制作方法:

1.粉条提前用温水泡软(一定要注意浸泡程度,软了即可,不能泡烂了),这样炒出来的粉条更加劲道还不粘锅,粉条泡好以后沥干备用。

2.取一小碗,调制料汁:依次放入郫县豆瓣酱、生抽、蚝油、白砂糖、盐,搅拌均匀。

3.锅中放油,油热倒入葱花。蒜末爆香,然后倒入切好的肉末,炒散,这里要充分煸炒,肉末才会酥香好吃。

3.倒入提前调好的酱料汁,加入一一小碗水,烧开,倒入粉条,充分拌炒均匀,加热到收汁即可关火出锅,最后撒一些剩余的葱花,就搞定啦!

超级快手的肉末粉条就做好了,肉末酥香入味,粉条嫩滑爽口,汤汁浓郁拌饭贼过瘾!不过友情提示,做这道菜之前米饭一定要多多准备哦!!!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