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吃不厌的几道家常菜,做法简单,营养美味,家人吃完都夸赞!

泡菜虾仁

材料:泡菜;活虾;葱;蒜;黑胡椒粉;蚝油;料酒;鸡精;

做法

1、准备材料。

2、虾去头剥壳剪开背,去掉肠泥,用黑胡椒粉和一勺蚝油拌匀腌制。葱和蒜都切碎,泡菜切小段。

3、锅中放油烧热,倒入虾仁,放一点点料酒,翻炒至变色,盛出备用。用锅中余油爆香蒜末。

4、倒入切好的泡菜和少许泡菜汁,炒半分钟。倒入虾仁,翻炒片刻,放一点鸡精炒匀,撒上葱花出锅。

豆芽炒鸡

做法

1.洗净的绿豆芽备用

2.鸡蛋加少许水打散备用

3.锅中倒入适量的油,放入蒜末爆香,之后倒入鸡蛋液,煎熟

4.倒入绿豆芽,大火翻炒30秒左右

5.加入盐调味

6.最后倒入少许的味极鲜酱油翻匀即可出锅

7.出锅装盘,撒上葱花即可

山药炖鸡汤

用料:农家鸡 一只、山药 一根、枸杞 一小把、葱姜、料酒、盐

做法过程:

1.鸡宰杀后,清理洁净腹腔,剁成小块,葱姜洗净,姜切片,葱打成葱结;切好的鸡块放入锅中,参加足量冷水,烧开;撇去浮沫;参加一汤匙料酒;放入姜片葱结;

2.煮开后转小火,加盖,慢炖大约30分钟。(由于我用的是铸铁锅,炖汤比一般锅子要省时,所以用砂锅或许其他锅子炖汤,要延伸炖的时间哦);

3.山药去皮切成小块,参加锅中,持续加盖炖10分钟;枸杞用清水冲洗下,开盖参加,持续加盖炖10分钟,开盖加盐调味即可。

湘式小炒五花肉

做法

1.备好所有食材洗净。

2.青红椒切块,五花肉切成薄片,姜蒜切片备用。

3.锅中放入少许油,油烧至六七成热时,倒入五花肉煸炒至表面微黄。炒肉时用中小火。

4.然后加入姜蒜爆香,放入少许料酒去肉皮腥味。

5.加入豆豉炒片刻,然后加入生抽、蚝油炒片刻。改用大火炒。

6.最后加入青红椒块,大火快炒,放入适量盐炒至断生入味既可。

Comments